close
【告知】

短短的一個半月,經過身體不適。
最終醫生語重心長的告知了病名。

其實就我而言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
所以只是認真聽著醫生的囑咐,
該做復建就做,該改姿勢就改姿勢,
該吃藥就吃,還有其他注意事項。
勵志一點想,現在的世界,不僅有食安問題還有環境問題再加上心理各種焦慮壓力的生存問題...,很難沒一兩種病在身吧😂
能有不生病的人真正厲害👍。

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幸運!😘
很多時候可以算說是因為自己的小題大作而及早發現。畢竟有了不同的痛覺。
前陣子在身體不舒服的過程中,出現一些怪怪的情況,曾想應該只是自己想太多、有點累而已吧!過陣子就好了。
查過之後,那些突然出現的許多症狀都有了解釋,心也釋懷了。
再次證實,真的不是我想太多😂
我也真的沒有在裝病!!!

最近煩惱的是,我進入了叛逆期。😂
生病的注意事項,勢必要改變生活上的許多事情,要讓身體減少不舒服就勢必得要讓自己自律規律。

例如飲食:第一種病開始後,我就改變自己的飲食,盡量不吃辣不吃炸少吃加工,幾乎水煮無鹽無油的(偶爾也是會給自己放風啦)。飲料是最難戒的,我減少了很多,但水我也是沒少喝的。😤

例如作息,盡量早睡不熬夜,雖然偶爾還是不小心熬到,但真的就偶爾。有人說年紀越大會睡越少,好像真的是真的!😳以前可以睡上16小時的我,現在正常的睡7個小時算極限了!而且睡醒還覺得沒睡飽。

例如運動,我真的越老越懶的動,非常不喜歡流汗的感覺(因為我討厭汗從脖子往下流!)。我還是從許多運動裡選了我最喜歡的瑜伽(雖然瑜伽都被別人嫌棄,不是像跑步那種激烈的運動,但瑜伽裡的有氧型消脂運動也是心跳快到不行、喘的要命欸,可能只有我這樣覺得吧!😂但我還是很愛瑜伽😘),要有氧有有氧還有拉筋舒骨,每次拉筋完的身體痠痛都覺得很爽,真的超愛!

以上三點最為重要,
(而且家人也會一直不斷叮囑😑)
我也努力盡量維持了三年之久到今天,
直到第二個病症來襲,
有種我明明做了努力,卻沒什麼用的感覺?!
雖然不驚訝,但卻有種不想再繼續努力下去了的想法。
仔細想想,近期真的覺得,
雖然無聊的照著每個步驟生活著,
能維持這些習慣也不是不好;
但病也確實不會因為我維持的好就完全消失不見變回健康(頂多減少復發和容易被控制),而且還有機率可能復發或生其他的病。
那我為什麼不能照自己想做的去做呢?
吃想吃的、喝想喝的、做想做的。
得要用意志力和行動,忍耐著讓自己盡量保持自律。所以我進入了叛逆期😂
心中會抗拒著這些自律性的行為;
沒做又會有罪惡感。😑

埃,生病真的不是好事。
但我仍幸運我能在更嚴重前發現,
雖然發現後也滿痛苦的。😂
畢竟有些習慣性的動作不是一時半刻能改掉的。
這種時候,就只能無可厚非的做出那些會對妳身體比較好的選擇。
對吧...?!
這什麼框架感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時離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