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生病】

"感受" 這件事情,真的只有本人才會懂。
最近生病了,或許身邊的人不太理解,
從一開始的關懷到後面的各種懷疑 ...
"還好嗎? " "怎麼會這樣? " "怎樣痛?怎樣不舒服? "
"有這麼嚴重嗎? " "這樣就不能去上班嗎? " "是不是被卡到? "
叭啦叭啦之類類的,有時候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。

當你想解釋你哪理不舒服時,又無法簡單簡潔的說明那些痛楚和不舒服,
我太多不舒服的地方了,最後想了一下,只能說這痛那痛,
有時連醫生都沒耐心聽完,只想趕快下一位;
連身邊的人也好像不是真的想了解(就是客套關心一下),
我非常明白沒有人可以100%感同身受,就像我也無法明白別人真實的感受那樣。
但我偏偏就是一個地方不舒服,就會造成各種地方不舒服的那種例子。
一下腹痛、一下腸胃炎、一下又是感冒頭痛、一下忽冷忽熱、一下又是暈眩什麼的,
感冒的情況最可笑了!反反覆覆、時好時壞,
我就是會一陣子咳一陣子不咳,或是打噴嚏流鼻水,
氣候一下冷一下熱,加上我得經過三段恆溫上(冷=>溫=>熱)下班(熱=>溫=>冷),
尤其變天的時候,冷溫熱感受變得更明顯,我想夏天應該就只有熱了吧XD
我會感受到自己的肺呼吸困難、喘,就表示我要感冒了。
不是我要詛咒自己,1~3、4次可以說是巧合,後來時常這樣,每次情況相同屢試不爽。
總之一個情況會造成我有其他情況,我想我算是特殊案例吧!

但誰想這樣?不舒服我很難受;痛的時候吃止痛藥還沒用、難受吃藥也無法馬上緩解。
躺了一整天、注意保暖、多喝水、不吃這不吃那、照醫生說的做了,還沒比較好!
吃藥吃到變藥罐子,還要承擔藥的副作用。別人連同理你都好像是浪費時間。
不舒服在家休息又難受又無聊,家裡人看到你,覺得你好像又沒怎樣,幹嘛請假。
我想只有像是骨折或是動手術,無法移動才算是真的 "生病" 了吧!
抱病去上班又被各種關切,大家也會盡量幫忙,但同時我又會感到很抱歉內疚。
不去上班也感到抱歉內疚,不管怎樣就是要讓其他人分擔我的工作。

挨!不想生病,抵抗力下降,我也努力了!
還是只能這樣!我無法控制阿!
或許出事還會被以關心之名念一頓。
身心理都覺得很受傷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時離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